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指导和信用评价(试点)专家组深入北京机电行业协会指导检查工作

2019-11-08 08:57:51

    2019年10月31日上午9:00,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指导和信用评价(试点)工作专家组,来到北京机电行业协会,对近两年该协会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和评价。

    在指导评价工作现场,郭景春老师代表专家组,对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指导和信用评价试点项目的背景、意义和具体要求坐了简要说明。她强调,开展此项工作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诚信理念;是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和民政部、工信部等八部门《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以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年重点工作任务(2018-2020年)》等有关要求;是为了推进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建立行业协会商会诚信建设长效机制,提升社会公信力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北京市民政局为切实加强行业协会自身建设,提高行业协会规范化运作水平,建立健协会自律与信用工作体系,提高信用建设水平的一项重要服务工作。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跃熙,根据《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规定相关工作项目,进行详细汇报。重点围绕协会在自身建设(包括基础条件、组织规范、依法治理、信用建设)、服务能力(包括发展能力、行业服务、会员管理)、社会责任(包括推动行业自律、维护职工权益)、社会评价(包括内部评价、外部评价、公共信用信息记录)等四个方面展开汇报。并就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不足也作了说明。

    专家组在听取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汇报中,就有关工作项目进行了详细询问、查看了有关资料。并对协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评价: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基础管理工作扎实,规范。

    对于协会在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专家组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杜跃熙秘书长表示,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给予协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具体指导意见,注重提升协会自身和会员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协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指导和信用评价试点工作,对促进协会工作的重大意义,协会将专题研究形成具体实施意见。

    二是根据北京市民政局有关要求和专家组具体指导意见,认真梳理协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尽快完善和补充相关工作项目。

    三是努力完成北京市信用体系建设指导和信用评价试点工作部署的相关工作。

 

 

【 字符:】【打印】【关闭